3名村民签约“卖艺” 

 

  9月12日上午,抱龙村委会二楼会议室挤满了村里的“手艺人”,由市科工委与三亚崖韵文化公司共同主办的产业扶贫文创产品培训成果展示会暨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抱龙村5名村民顺利获得手工艺品培训结业证书,3名村民与三亚崖韵文化公司达成手工艺品加工协议并现场签约。 

  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优秀学员的作品被放置在展示柜中,引起前来参会人员的注意与兴趣。一条条平淡无奇的彩色纸条经过手工匠人的摆弄,变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衍纸艺术品。

  今年26岁的村民朱丽霞已是6个月大孩子的妈妈,平时除了照顾孩子和做家务外,一有空就学做衍纸,她的两幅作品参加了此次的成果展示会,她作为优秀学员获得奖励且顺利签约。“孩子睡着了我才有时间做这些画,学了两个多月有了一些进步,希望通过这次签约能增加新的经济来源,让村里的姐妹们更有信心一起来学这门手艺。”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衍纸文创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在6月16日正式开班,一共组织培训13次,培训100人次左右。市科工委扶贫工作负责人刘运桃表示,产业扶贫要结合抱龙村的具体村情和特色,扶贫的最终目的是让村民脱贫,让百姓致富,让村民学会一项技术就是学会致富的方法、谋生的手段与本领,真正实现“一技在手,吃穿不愁”。

  据悉,三亚崖韵文化公司将对此次签约的3名村民进行全面技术指导,并免费向村民提供衍纸生产工具。待村民熟练掌握工艺技能后,由公司提供制作图纸及加工材料,村民按照要求自行完成作品手工制作,公司验收合格后将按照产品回收定价表回收。

  市科工委、市委农工委、市卫计委、市扶贫办、抱龙村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