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投资5.8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崖州区抱古村立帆小组将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农旅式美丽乡村,项目以生态田园为基础,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服务业,建设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高效农业、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娱乐、颐养健康等功能兼具的美丽乡村,总投资5.8亿元。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年经营收入2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这是日前三亚日报记者从崖州区抱古村立帆生态共享农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解到的。 

  江西春蕾集团海南春蕾天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华表示,项目立足于抱古村绿色生态资源和民俗文化,充分利用和挖掘抱古村良好的自然生态、浓郁的黎族文化以及丰富的周边旅游资源,建设一个规划领先、设施齐全、功能完备、产业繁荣、环境优美、格调高雅的美丽乡村,助力抱古村打造成为集有机农业、生态观光、民俗风情、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景区式美丽乡村,在保护生态、提升功能、美化环境的同时,发展地方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据朱华介绍,项目按“一心、六区”七大功能区进行建设,占地面积5700亩。“一心”指包括农副产品综合服务点在内的抱古村综合服务中心,“六区”指包括生产(采摘)加工区、科教观光区(农耕文化)、休闲娱乐区(陆地、水上)、餐饮住宿区(含乐龄养生小镇、宴会服务)、户外体验区(帐蓬、房车、野营)、互联网信息区等。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