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长效机制 提升百姓获得感 

 

  8月22日上午,三亚市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综合治理经验交流会在崖州区召开。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强调,要明确“创文巩卫”工作的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有信心和勇气,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扎扎实实的作风,实干担当,保证问题不反弹、工作不松懈,并建立起科学有力的长效机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副市长何世刚参加会议,会议由何世刚主持。

  徐亚辉表示,要明确“创文巩卫”工作的意义,要将其作为重大的民心工程,通过扎实推进“创文巩卫”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下一步要抓好常态化管理,工作开展要盯住“一个重点”,即老百姓最关心的是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注意“两个环节”,一是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要扛起各自的职责,二是充分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做到“三个不放松”,思想不能放松、标准不能放松、严管严罚不能放松;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门前三包”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等“四个责任”,坚持以往工作中积累的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机制。

  会上,崖州区介绍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经验做法,市园林环卫局介绍改进垃圾清运收集转运方式相关情况,市巩卫办简要通报近期“巩卫”工作情况。据介绍,崖州区把全区划分成9个大网格和140个小网格,建立了路(街、巷)长制,从网格化向“网格+”转变,确保每一条街有人管、每一条巷有人守、每一个庭院有人查、每一个重点区域有人负责。崖州区还把完善市政、环卫基础设施和清理卫生死角作为整治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环境的工作重点,抓道路的硬板化和下水道的暗渠化建设,抓卫生死角的清理,抓保洁工作的落实和生活垃圾的收集。目前,崖州区实现了垃圾“主干道日清运三次、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日清运两次,每天清掏果皮箱两次,清洗一次,各村(社区)日产日清”。市园林环卫局完善环卫保洁设备配置,提高垃圾清运频率,改进垃圾收集模式。三亚稳步推进智慧垃圾屋建设,其中,吉阳区迎春路、下洋田三路、月川农贸市场、天涯区通海二巷等地已建成4座智慧垃圾屋。

  当天,徐亚辉还带队到崖城中心农贸市场、宁远河堤北岸等地实地了解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