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重点打造现代农业旅游示范综合体

 

  7月8日,记者从三亚南田“共享农庄”研讨会上获悉,“共享农庄”落户南田农场,项目依傍海榆东线公路及环岛高速,距三亚市中心约30余公里,距海棠区政府约5公里,地块面积约3838亩,具有良好的旅游区位条件及生态资源,将重点打造现代农业旅游示范综合体。 

  副市长李劲松,海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颜人才,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咏望,以及土人海绵城市建设分院副院长、高级规划师朱峰,三亚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健,农垦神泉集团董事长彭隆荣,鸿洲集团董事长王大富,海垦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李劲松表示,三亚南田“共享农庄”项目,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的战略部署,同时又是契合农垦改革方向,为职工增收增益的一个项目。三亚市各职能部门务必通力配合,力争南田“共享农庄”年内落地,年底前能够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由海垦神泉集团与鸿洲集团携手,将着力打造“科技农业、产业农业、旅游农业”,将农业景观带建设为集教育科研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全国农业示范基地。预计总投资约68亿元,建设3838亩生态种植基地(农业双创基地)、农垦新型社区、国际知名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农庄。项目一期,计划先行投资15亿元建设示范区,在三亚海棠区藤桥河边建设农庄形象展示区。二期,计划投资53亿元,对整个项目用地进行整体成片开发,最终打造成为农业生产、农业观光、科普教育、品种研发、成果展示、采摘体验、餐饮服务、休闲娱乐、花卉大世界等多观景互映、多项目融合的国际知名农业休闲旅游目的地。

  研讨会上,受邀嘉宾及专家从政策和体制方面解读“共享农庄”的定位及可持续发展模式,研讨如何打造涵盖集高效农业生产、农事体验、教育科研、旅游观光、国家外交农庄等内容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研讨如何赋予“共享农庄”更多的内涵、外延和生命力等内容。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