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问题导向 建设美丽乡村 

 

  7月5日,市委农工委对天涯区抱龙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此次调研也是为落实省委、市委“大研讨大行动”相关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农工委工作人员对调研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反馈意见一一记录,认真梳理汇总,并针对突出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当天,市委农工委一行来到抱龙村与美丽乡村项目施工方、设计方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项目施工现场。据悉,抱龙村是三亚2017年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已于今年3月底正式启动,行政村所辖的先进村、红新二村已被列入三亚“十三五”期间百个美丽乡村(自然村)建设名录。

  市委农工委一行对抱龙村所具备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资源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继续做好美丽乡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持续提升建设水平,按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先进村、红新二村等2个宜居型重点村庄在9月30日前基本完成;二是要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代建方、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要各司其职,突出重点区域节点,打造样板工程,强调示范作用,同时要严格控制工程量,原则上不得突破建设规模。三是多渠道引入产业,通过举办技能培训,让村民学会一技之能,积极探索引入热带矮株椰子等适合当地发展的经济作物,增加村民收入,让广大农村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四是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要求村两委班子带头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发动群众清理庭院陈年存量垃圾,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实“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对策。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不断总结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新举措,全力促提升,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达到农村环境改善、农民收入提高、农业经济活跃的效果。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