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吉阳区博后村与驻村企业德兰玫瑰谷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第一次区域妇女代表大会,会议标志着三亚首家村企联合妇联正式成立。 

  作为博后村驻村企业,德兰玫瑰谷发展有限公司极大地拉动了当地农村妇女就业,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村企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是三亚妇联组织借助企业优势,共同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的一种有益探索。

  市妇联主席杜丽银说,村企妇联的模式是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的一个缩影,同企业、合作社等共建都是具体形式。三亚正在因地制宜,借鉴外省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整合力量和资源,计划两个月内在146个村(居)社区成立区域化妇联组织,使之成为最能够服务好基层群众的妇女组织。

  据悉,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区域化妇联的积极作用,把联系好服务好妇女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团结凝聚更多创业致富带头人、各行业女精英、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等巾帼力量,共同为区域妇女儿童服务。不断创新区域妇联组织服务的模式和内涵,打破传统服务模式,突破“妇联工作妇联干”的瓶颈,使妇联的服务模式走向规范化、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为区域妇女提供更好更多的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