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下午,一场关于“民宿产业发展促进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的专题讲座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座旨在学习借鉴民宿旅游发展的经验,促进三亚民宿旅游、美丽乡村及特色产业小镇的发展。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陈小亚出席并致辞。 

  陈小亚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厦门民宿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董启农到三亚开讲“民宿旅游”公开课表示热烈欢迎。陈小亚表示,厦门民宿发展的成功经验,对于三亚接下来利用乡村旅游资源发展民宿旅游产品具有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三亚要将各村的特色融合到民宿发展和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建设当中,提升村民、居民的收入,让民宿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他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够使各单位在推进民宿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方面有所启发。

  “民宿发展要与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地发展各村的特色,提升民宿业主的经营管理水平;要让村民、居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得到实惠,做到将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同时做到不影响周边的环境保护和整体美观,并建立符合当地情况的消防体系。”讲座伊始,董启农就如何通过发展民宿促进美丽乡村及特色小镇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董启农对天涯区文门村,吉阳区博后村、六盘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这两天对三亚各农村的考察,认为三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具有优势,并感慨三亚的城乡变化,相信随着各相关部门的努力,三亚的旅游产业一定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