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掩映下的博后村焕发无限生机。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吉阳区博后村“远方有一个村”客栈。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6月的博后村,绿树红花环绕,草木葳蕤横生。博后村腾飞小学教学楼前的两棵印度紫檀根深叶茂,树干粗壮,氤氲着勃勃生机。紫檀树下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帮助博后村发展美丽乡村拨开迷雾,激发博后村民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博后村“5A级”美丽乡村的建设。

  刚开完“将博后村打造成为美丽乡村”的动员会,吉阳区委书记陈跃又马不停蹄地走进博后村腾飞小学,为村民、学生宣讲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现场,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蒲才新来了,博后村的带头人来了,刚刚干完农活的村民来了,还有一些部队退伍军人也来了,腾飞小学的学生们也争先恐后地前来听课。

  陈跃问:“有谁知道美好新海南如何解读?”

  “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措施有力,为海南未来5年的发展明确了目标,描绘出了‘美好新海南’的愿景,令人倍感振奋。要让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美好愿景转化为现实,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报告精神一一落实到行动上。”陈跃说,践行承诺,忠诚担当,绝不是一句口号,必须体现在行动上,一切都要靠实干,才能交出满意的答卷。要想将博后村建设成为“5A”级的美丽乡村,就必须要将行动落在实处。

  “原本应该芳香四溢的博后村却存在生活垃圾乱扔乱倒,以及庭院杂物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拉低了博后村的颜值,也拖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后腿。”陈跃说,目前,梳妆扮靓博后村的容颜,打扫干净屋子再迎客,成为博后村首当其冲的重要任务。

  目前,吉阳区正在大刀阔斧地对博后村进行环境整治,博后村要向“5A级”美丽乡村的愿景挺进。抓住党建,就抓住了一切工作的牛鼻子。“越是脏、乱、差的环境,党员干部越是要冲锋向前。”陈跃明确表示,这一次博后村的整治规格高、力度大,就是要让村民知道吉阳区整治博后村环境卫生的决心,通过整治带动所有的村民加入环境整治队伍。博后村的两委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这一堂党课,让村民懂得了博后村打造美丽乡村的背景、意义和蓝图。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

  陈跃说,博后村要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特色手工艺品等旅游相关产业,打造“美丽经济”,吸引市民游客休闲体验、观光旅游,让农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以“农旅结合、以旅兴农”为行为导向,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和优势,塑造出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