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一行到三亚考察
 
    6月10日-11日,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会长杨军在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陪同下,考察三亚创办太极拳培训基地、打造中医太极拳特色小镇情况。此次考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建设美丽乡村的决策部署。此前,市政协提案委曾建议在三亚市创办太极拳培训基地,打造中医太极拳特色小镇,朱传华还于今年5月下旬带队对北京市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总部、杨氏太极拳培训基地进行了考察,并邀请杨军会长到三亚考察。 

  杨军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海棠区青田小镇、龙海风情小镇和吉阳区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并重点考察了三亚国际友好中医疗养院。在参观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时,杨军表示,壹号小镇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适合打造中医太极拳特色小镇。

  在中医疗养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中医院院长介绍了中医疗养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将太极拳培训课程纳入中医疗养院的健康管理体系中表示肯定和欢迎。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张欣介绍了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的基本情况,表示以中医疗养院为基地,利用协会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将传统太极拳和中医干预手段相结合,探索“体医融合”的新模式,可以吸引国内外游客集聚三亚,服务造福三亚百姓。

  在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朱传华指出,在“大健康时代”来临的背景下,市委、市政府都非常关注和支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海外的经验和影响力,与三亚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目标相契合。他强调,只有通过企业化运作和市场化经营,才能更好地促进“太极拳+中医”的融合和发展。朱传华表示,依托三亚优越的自然环境,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的决策部署,在三亚创办太极拳培训基地,开发“体医融合”的特色旅游产品,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市民和游客的利益,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

  市政协办、市政协提案委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市中医院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