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吉阳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6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陈小亚带队到吉阳区田独村、大茅村和博后村开展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工作。市水务局、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陈小亚一行首先来到吉阳区田独村,听取了田独村规划单位汇报的规划方案。陈小亚指出,田独村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军坡村小组环境优美,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性高。村民是建设美丽乡村的主体,要做好宣传,积极开展动员工作,让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民宿,结合田园风光来发展美丽乡村旅游。此外,市水务局要抓紧按计划做好2个污水处理站点建设。

  在大茅美丽乡村建设点,陈小亚对大茅美丽乡村224国道沿线的立面改造工作进行了询问,并对立面改造提出了要求。在博后村,陈小亚实地了解了新坡、红光和红旗3个自然村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吉阳区区长张华文向调研组汇报了博后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陈小亚对吉阳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市委指示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的态度表示肯定。他要求,吉阳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相关规划编制完成之前,要全力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委会要积极发挥“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首先做好自家庭院环境卫生清理,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前期动员宣传工作。积极探讨,并力争短期建立一个垃圾收集和处理的长效机制和制度,迈好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步。规划单位要立意高远,以高标准、景区化编制博后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要依托于亚龙湾和玫瑰谷的区位优势,深度挖掘玫瑰及乡土文化,积极探索并努力丰富产业业态,打造新奇有趣的景点。三个村建设风格要在对比中协调,多样而统一;市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协调对接,尽快落实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污水处理工作,市水务局要高度重视,与博后村美丽乡村建设同步开工。要求按照市委指示精神,今年8月份动工,春节前出成果。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