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了解到,5月18日下午,2017年海南旅游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对海南省旅游产业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海口市、三亚市、万宁市、陵水县、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等分别对旅游产业招商项目作推介。

  推介会上,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对三亚旅游产业概况及招商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他介绍,三亚旅游接待设施齐全,旅游接待饭店254家(其中挂牌四、五星级酒店32家),客房4.96万间。洲际、万豪、喜达屋、希尔顿、凯宾斯基、雅高等国际知名的酒店集团均已落户三亚。在打造高品位的度假旅游产品上,三亚努力构建“旅游+”多元化产业格局,丰富自身旅游产品,不断吸引各地游客。目前已建成对外开放的旅游景区共计21个,包括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5个。三亚旅游产品非常丰富,目前主打滨海度假、康体度假、森林生态、节庆会展和婚庆亲子等多元化旅游产品。

  在对三亚市重点谋划的几个美丽乡村精品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中,郑聪辉对我市先进的治旅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他对有意向前来三亚投资兴业的企业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全力为企业家们做好服务。据了解,目前,三亚市正在全力打造5A级全域旅游,现已重点谋划出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旅游项目,将美丽乡村与全域旅游相结合,以生态为基础,以产业为动力,做到村村有特色,处处有亮点。全面推动旅游产品提档升级,丰富三亚旅游产品体系,吸引更多的游客从大海走入山林,走入乡村。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