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调研吉阳区村庄规划和产业发展情况

 

  5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带队到吉阳区博后村、六盘村等村庄调研村庄规划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吉阳区博后村、六盘村毗邻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亚龙湾玫瑰谷景区,两个村庄都依托景区吃上了农旅结合饭。目前两个村庄的很多村民都利用区位优势,不仅前往亚龙湾酒店和玫瑰谷景区打工,还开起了乡村民宿和餐饮店,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在博后村和六盘村,吴岩峻实地了解村庄环境整治、经济发展等情况,询问村民收入就业情况及今后的打算。由于邻近景区,村里出现了不少民宿,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入住。吴岩峻走进一家民宿,向经营者详细了解目前的经营状况。在调研过程中,吴岩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沿着村道边走边看,结合该村实际研究分析村庄下一步建设发展路子。 

  吴岩峻表示,目前全市在大力推进建设有特色内涵、有浓郁风情、有产业支撑的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博后村、六盘村环境优越,又紧靠亚龙湾度假区和玫瑰谷景区,具有非常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市规划、国土部门要对两个村庄的土地情况、开发建设情况进行摸底,并与周边景区开发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进行规划。要充分发挥市场化作用,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建设运营和产业开发,推动农业、互联网、工艺品制造等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引导村民参与并受益增收。同时,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村庄环境进行归整,为农村今后的发展腾出空间,打造环境优美、有特色内涵、有产业支撑的美丽乡村。 

  当天下午,吴岩峻还到安游片区详细了解周边土地开发建设情况,并与相关部门一起商讨安游片区今后的规划建设事宜。 

  吉阳区政府、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交通局、海南电网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