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海棠区美丽乡村建设 

 

    4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陈小亚到海棠区青塘村和东溪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住建局、水务局以及海棠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陈小亚一行首先来到青塘村实地调研,现场听取区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的相关汇报。据了解,青塘村美丽乡村建设已按规划设计图基本完成建设任务,计划本周内进行项目验收。产业招商以儿童游乐为主题,建立乡村特色旅游景点,目前正与相关企业洽谈入驻事宜。

  陈小亚指出,青塘村地理位置优越、基础配套完善,要充分利用自身环境优势抓出特色亮点和经济效益。海棠区委、区政府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将美丽乡村建设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突出地位,区领导要以严、实、硬的工作作风,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针对当前产业招商进度较慢的问题,陈小亚要求区里要尽快解决建设遗留问题,切实做好美丽乡村的产业引导工作,吸引游客做出人气,以人气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参建企业要在产业招商运营方面,给予当地老百姓切实稳定的实惠,让老百姓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在东溪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陈小亚听取相关项目负责人汇报东溪村美丽乡村规划情况,并现场研究东溪村美丽乡村建设选址、规划设计问题。陈小亚指出,东溪村美丽乡村建设,要在现有自然村基础上进行乡村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做好做细道路建设、污水处理和水电基础设施建设。陈小亚要求,设计单位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节上,要及时与水务部门协调对接,解决污水治理的投资维护等问题;东溪村委会要发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清运东溪河边的陈年垃圾,清理村道旁和庭院的杂物垃圾。海棠区要按照工程节点,确保东溪村美丽乡村建设在今年6月份开工,并确保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当天,陈小亚一行还查看了青塘村、湾应村和国家水稻公园的沿路村道,对建设沿路的骑行道和驿站进行了调研。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