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召开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工作会议

  3月24日,三亚市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委召开,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陈小亚主持会议。他强调,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创业的一项有力举措;是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一条重要途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推动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三亚市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情况作了具体汇报,海棠区政府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据悉,目前天涯兰花风情小镇、天涯小鱼温泉小镇、亚龙湾玫瑰风情小镇等3个产业小镇正处于控规修编阶段;海棠水稻国家公园小镇因上、下湾坡拆迁安置方案在编审中,村小组临时过渡安置工作正在紧张开展。林旺旅游服务小镇、青田黎苗风情小镇、龙海创客小镇、龙江手工创艺小镇也进入招商阶段。 

  陈小亚表示,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产业是基础,小镇招商必须要有清晰的产业定位,同时要增强发展乡镇特色产业的氛围;建设特色产业小镇,要有清晰的规划思路和明确的规划范围。他指出,海棠区政府和现代产业园管委会要明确小镇的产业定位,建立倒排工期推进项目招商,龙江手工创艺小镇可以考虑引进专业化的企业入驻小镇运营;市规划局要加强指导产业小镇的控规修编工作,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基础设施、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和完善体制等方面进行规划;各部门要抓好组织推动,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任务统筹实施、有序开展,切实推动特色小镇在三亚生根开花,结出硕果。 

  市委农工委、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消防支队、海棠区政府、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