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会召开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及时了解吉阳区中廖村建设推进过程中的情况,3月23日下午,市农工委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陈小亚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府办、旅游委、住建局以及吉阳区和中廖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深圳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运营推进情况。据悉,华侨城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实施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一期工程手工作坊、民宿、餐饮、儿童乐园等8个项目的建设工作,并在积极筹备中廖村“五一嘉年华”活动。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一期落地项目选址与方案设计,并完成“五一”活动的策划方案,正在逐步细化实施方案。  

  市政府办、旅游委、住建局以及吉阳区和中廖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交流座谈中对于华侨城所做的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部门的汇报交流后,陈小亚表示,美丽乡村建设必须注重带动农民增收,要让农民参与到建设中,提高他们的参与性,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帮助乡村农民致富。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同心协力推进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设计单位要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当地群众深入交流,增强相互信任,将中廖村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华侨城集团要加快推进建设步伐,抓紧制定一套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村委会合署办公的机制,密切交流狠抓落实,保证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不变;旅游委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治安、消防等部门要互相协调配合,保证工作符合景区安全要求;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下去,强势推进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亚日报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