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态公园建设上,三亚不惜重金、不遗余力,让市民游客尽享生态之城、健康之城。2月19月,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三亚“双修”计划建设新岸湿地公园、抱坡溪湿地公园、荔枝沟社区公园、月川中轴带状公园4座公园。繁花似锦、绿草如茵、虫鸣合唱,人在城中,城在绿中,一座“花园式”城市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按照规划,新岸湿地公园将与东岸湿地公园连接,向东延伸至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后方,再向南延伸至同心家园五期桥头,南侧与三亚东河连接。该公园占地面积约22493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理、驳岸整理、土方、绿化、园路、广场、景观小品、休闲娱乐设施、管理与服务设施、海绵设施、景观照明、园路给水等。 

  抱坡溪湿地公园位于东岸湿地水源上游抱坡溪两岸,靠近荔枝沟路师部农场路口旁的小桥,该公园占地面积约170263平方米,包括陆地面积和水域面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理、驳岸整治、土方、绿化、园路、广场、景观小品、休闲娱乐设施、管理与服务设施、海绵设施、景观照明、园路给水等。 

  荔枝沟社区公园占地面积约23893平方米,位于荔枝沟路技工学校斜对面的荣兴建材城隔壁,建设内容包括土方、绿化、园路、休闲铺装、休闲娱乐设施、景观小品、景观照明、园路给水等。 

  月川中轴带状公园呈带状,与迎宾路垂直,北接迎宾路中铁子悦薹对面,南至三亚东河,公园与同心家园四期相邻。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69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土方、绿化、园路、广场、生态绿道、景观小品、休闲娱乐设施、海绵设施、景观照明、园路给水等。 

  据记者从发改部门获悉,目前这四个公园已列入今年“双修”建设计划,其中抱坡溪湿地公园进度最快,已批准立项。而去年建成规模的东岸湿地公园、月川生态绿道、金鸡岭桥头公园、红树林生态公园等“双修”项目今年将会实施续建,功能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