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棠区委书记刘冲率慰问组带着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到育才生态区黄春梅家开展送温暖活动。黄春梅一家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带领他们参观了自己家新装修的房子,对海棠区协调企业为他们家修缮房子的帮扶措施表示非常满意。

  据介绍,2016年来,三亚市扶贫办分配了育才生态区马亮、那受、雅林三个村委会的整村脱贫推进任务及海棠区辖区31家企业跨区精准帮扶育才生态区31家贫困户。

  2016年10月,海棠区提前介入,按照“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的思路,遵循“产业第一、民生至上”的帮扶原则,深入落实“十项措施”,采取“企业结对帮扶”、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培训提高能力、政府政策扶持等方式,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投入资金226万元,组织30家企业累计投入资金90万元,扶持发展产业39户,政府引导实现贫困户就业20人,组织农产品展销会并推销育才贫困户农产品4万元,指导海棠区北山村开展脱贫致富电视夜校13期,着力实现了育才生态区3个贫困村整体退出,31户贫困户如期脱贫。(三亚日报记者李晓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