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计划开通立才农场至那会村公交线路农村公交专线。此公交专线开通后,将加强育才生态区多个村庄与市区换乘枢纽的接驳联系,为偏远山区的村民提供更便利的交通环境,推动交通扶贫工作创新发展。

  育才生态区地处三亚西北山区,共管辖10个村委会,91个村民小组。目前,辖区范围内公共交通仅有由市区至立才农场的14路公交车和乐东保国农场开往三亚市区的长途客车,而各村委会距离立才农场有5公里至40公里不等,由于公共交通尚未开通,群众出行难、乘车难问题普遍存在。

  为方便育才广大群众出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拟申请开通立才农场至那会村公交线路,全程28公里,双向循环发班,单程运行时间约65分钟,拟配置5辆6米级柴油公交车,主要覆盖育才镇区管委5个村委会46个村小组和18个农场连队。

  经调研分析,该线路的客流高峰期为早上6:30-10:30,下午15:00-17:00,客流主要集中在那会村、那艾村、马亮村、育才镇、立才农场,这段时间主要是学生上学及放学回家、村民早上去赶集。

  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线路开通后,将连通那会村、那艾村、马亮村,解决多个村庄无公交覆盖的问题。不仅可以加强这些村庄与育才镇、三亚市区换乘枢纽的接驳联系,增强城乡之间、村社之间的交流,还能有效解决群众出行的难题,方便这里的群众进城打工或将农产品运送到市区,切实增加他们的收入。(三亚日报记者辛友)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