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育才生态区先后召开立才农贸市场整治和升级改造推进会、餐饮行业巩卫工作推进会。三亚市商务局、天涯工商所、天涯食药监所、立才农场、立才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方协力,推动立才农贸市场卫生整治和升级改造

  立才农贸市场整治和升级改造推进会要求,立才农场和立才农贸市场要分三步整改:一是马上整改问题清单中的可立刻解决的问题,将生熟食摊位划分区域分类售卖,卖肉摊需垫无公害PP板,同时要立刻整治市场内占道经营现象,不留余地清理所有卫生死角;二是由工商和食药监部门配合,为无证经营户补齐证照,农贸市场需督促经营户马上收集办理证照所需身份证件和照片,工商和食药部门将在两日内协助办理完毕;三是立才农场和立才农贸市场立刻行动,选址搭建临时市场,将老旧市场的菜摊搬迁过去,同时,立才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需尽快动工。

  1月2日晚,育才生态区巩卫办继续对立才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查看市场卫生整改情况,查找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检查立才农场背街小巷、市政大道三期沿街路面,计划对损坏的路面进行硬化修复;查看立才南斗马路市场整治情况,向市场的各经营户宣传升级改造农贸市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争取群众对立才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支持。育才生态区规建局还对立才农贸市场周围街巷的店铺门口进行划线,确定其“门前三包”责任片区,规范商铺的经营行为。

  以实际行动落实“巩卫”工作要求  

  在日前召开的育才生态区餐饮行业“巩卫”工作推进会强调,在巩固卫生城市工作中,小餐饮店、中小型餐馆及各食堂是暗访必检点。每家餐饮店和食堂要做到亮证经营,从业人员要有健康证明,店内外要搞好环境卫生,做好“门前三包”。会上,育才生态区巩卫办还向各参会人员分发了育才生态区巩卫宣传手册,以提高餐饮行业对巩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据了解,连续3天来,育才生态区日常保洁出动400人(次),8吨垃圾压缩车8辆(次),3吨垃圾车8辆(次),3吨清扫车4部(次),8吨洒水车6辆(次)。出动环卫三轮车80辆(次),皮卡车6辆(次),清理保洁市政大道逾26万平方米及育才生态区各村逾10万平方米,清理立才农场大街小巷广告纸条,清理立才农场车队垃圾,清理各类垃圾约60吨。同时,环卫公司消杀部继续出动30人次,对育才中学、立才市场、育才区政府食堂、政府大院进行四害消杀巩固工作。对育才中学和区政府食堂鼠洞进行封堵,消除附近滋生蚊虫储水器。同时,育才执法大队配合立才农扬执法大队对在“巩卫”检查中失分严重的立才农贸市场进行整顿和规范,清理各类垃圾两卡车。巡查市政大道,取缔占道经营4起,纠正车辆乱停乱放20辆(次),暂扣广告牌3块。(三亚日报记者黄世烽)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