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海罗小学学生们正在操场上认真学习全民健身(操)舞。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12月2日下午,2016“飞舞少年”全民健身(操)舞进校园公益推广暨全国啦啦操校园示范套路普及推广暨三亚市海罗小学课间操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下午4点,海罗小学低年级学生在操场,跟随三亚市全民健身文化发展促进会的社会指导员们学习健身操。青春洋溢的音乐,使海罗小学的校园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这是一套专门为学生们编排的健身操!” 三亚市全民健身文化发展促进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简单欢快的舞蹈健身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更容易激起学生的兴趣。 这套操借鉴了健身操的队形,同时加进了部分黎族舞蹈动作,跳起来既有健身操的基本队形,又带有黎族舞蹈的元素。 让学生们在跳健身操中了解黎族文化,爱上海南本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接下来,啦啦操走进校园将全面铺开。

  海罗小学校长周珍表示,教育的目标是使孩子成为有聪明才智、健全人格、优良品质和健康体魄的人。啦啦操进校园能够培养孩子的礼仪行为、社交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孩子的活力,提升孩子的整体气质,对学校开展自身的特色教育、对孩子的成长都非常有好处。(三亚日报记者杨洋)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