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午,海棠区召开旅游旺季海鲜排档、水果摊点整治情况通报及工作部署会,通报近期查处的海鲜排档和水果摊点经营户违法违规情况,并就下一步旅游市场整治作出部署。

  会议通报林旺“川湘苑海鲜城”和龙海坡“鼎味鲜海鲜大排档”违法违规案例,要求各经营业主汲取教训,自查自省,严格按照规定正规经营,做海棠湾旅游市场秩序的维护者。海棠区工商分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城市管理局、海棠湾旅游警察大队根据职能分工通报近期整治情况和经营要求。随后,经营商户代表、区旅游文体局和海棠湾工商分局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决定,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3月1日开展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海鲜排档、水果摊点、餐饮等涉旅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畅通举报查处反馈通道,确保游客的投诉举报得到有效的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力惩处,市民游客的利益得到有效的保护。全力整治当前海棠区旅游市场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维护海棠区旅游市场的“金字招牌”。

  会议还就当前“创文巩卫”工作,对各经营商户落实门前三包,整治厨房、厕所环境卫生,做好防蝇防鼠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亚日报记者李晓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