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清洁卫生,爱护家园,让创文巩卫与我们同行。12月3日上午,吉阳足协组织参加“三青赛”的36支参赛队近百名志愿者,加入到整治环境大扫除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巩卫”,甘当文明传播使者。有的甚至特地从崖州、育才驱车赶赴市区参加活动。

  打扫街道卫生,清理广场死角,捡拾垃圾,搬运重物……他们13岁、15岁,还有30多岁的足球健将们,身穿各个球队的队服,穿梭在街头巷尾;他们头顶草帽,或低头弯腰,或钻入车底,不怕苦,不嫌脏,在街边挥洒汗水,成为三亚新的城市文化景观。

  走在商品街一巷至十三巷路段,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手拿小铲子,舞动扫帚,认真清扫着街面垃圾,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吉阳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就像是一堂生动的教育实践课。在这过程中,体味到了环卫工人的艰辛。同时,也通过发现有些市民乱扔垃圾、乱吐槟榔水等不文明行为反思自己。此次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活动的目的除了清理各种卫生死角,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还将引导更多市民加入到爱护城市环境、清洁城市卫生的大军中。干净的生活环境不仅依靠打扫,更需要大家共同维持。大家应该用自己的双手、爱心和智慧,关心创文巩卫,支持创文巩卫,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吉阳足协这支“创文巩卫”的生力军,积极主动发扬“主人翁”意识,带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以最佳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希望有更多的协会、民间组织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希望有更多人争做文明市民,共同守卫美丽三亚。(三亚日报记者杨洋)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