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巩卫”工作即将迎来关键迎检阶段,吉阳区全体干部职工拼在一线,狠抓落实,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持续发力基层,抓细抓小,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打响“创文巩卫”攻坚战。

  以上率下 合力推进

  马上就办,身先示范,是吉阳区打响“创文巩卫”攻坚战的姿态。11月28日以来,吉阳区委书记陈跃深入荔枝沟、商品街等多个社区密集调研,现场办公,并连续多日走进诸多社区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大扫除行动,发动群众力量加入清扫行列。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到鹿回头社区指导工作,要求沿街商铺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工作,社区干部带头行动,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吉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华文到南新农贸市场等多个点位指导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尽全力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包点领导干部纷纷到包点村(社)指导“创文巩卫”工作。

  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双修”现场会、“创文”迎检工作是目前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可偏废。时间紧,任务重。三项工作,统一结合,以环境整治为大平台,合力推进。

  多方联动 强力整治

  强力整治市容市貌。一周来,吉阳区城管局全员出动,与各职能局奋战在全区各个角落,共出动人员5460人次,车辆156辆次,对道路日清扫保洁面积9522855平方米,主次干道日进行机械化清洗、除尘936970平方米。共查处带泥上路行为123次,清洗污染路面面积6323570平方米。加强对道路、居(村)委会生活垃圾清运力度,清运率100%,日均清理垃圾670吨,清运公厕污水24吨。在迎宾路、同心路、榆亚路等地规范商铺落实“门前三包”848家。

  启动巩固卫生城市巡检制度。一周来,吉阳区卫计局组织3个环境卫生巡查小组共12人,对新红、海罗等14个社区(村)委会及鸿港市场、港华市场、临春市场等9个农贸市场进行了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检查。

  落实安全生产检查。旅游文体局联合区交安局、河东消防大队,对辖区内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敦促责任人要以安全生产为企业经营之本,责任到人,常抓不懈。

  加速基础设施修复。截至11月30日,吉阳区住建局已维修更换井盖310个,修建修补路面105处(面积共计约4100平方米)疏通管道62处,修复破损树池148个,修补人行道1230平方米,路灯维修152盏。

  除了以上重点行业部门的整治,各包点单位深入各村社区,与城管局执法人员、社区干部一道深入各卫生死角,加强整治工作,力争面貌焕然一新。

  对焦市场 攻坚难点

  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整治是重点难点问题,吉阳区市场存在人流量大、摊位多、脏乱差等诸多问题,一周来,多方发力联合行动加强整改,取得初步成效,但距离市场的标准化管理还有很大的差距,需要加大力度,确保取得质的改变。

  经过荔枝沟包点单位领导现场多次协调,12月2日,吉阳区开始全面整治南新市场及停车场,打响重难点市场整治第一战。南新农场负责市场内部管理,城管局负责占道经营处置并联合交警整治外面的乱停乱放车辆,区发改局负责指导和督促整改,区环卫所指导垃圾收集点整改,国资委拆除和清运停车场内乱搭棚子和垃圾。

  陈跃表示,吉阳区将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实施到位,责任措施到位,整治工作到位,举全区之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扛起吉阳区主阵地、主力军的担当。(三亚日报记者杨洋)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