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崖州区组织区城管等相关部门共200余人,重拳出击,依法强制拆除位于崖州区东关社区的江南学校两栋违法建筑物以及附近部分乱搭乱建的铁皮棚,总面积4150平方米。

  2016年7月份放假期间,江南学校仅凭某部门的一个简单批复,并未经区规划、建设等相关职能审批同意的手续,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在原崖城糖厂(租赁土地)内动工兴建两栋四层教学楼,面积约3000平方米,目前已建至三层。

  崖州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栋违法建筑物自7月22日打地基开始,执法部门就多次下发停工整顿通知,叫停项目施工,并要求校方履行建房手续后才能建房,但校方却不听规劝,依然继续抢建楼房。

  江南学校王校长说,由于学校原来租借的崖城糖厂房子被收回,用于800多名中小学生教学的教室较拥挤,于是想在租赁的土地上建设教学楼,以缓解教室拥挤的问题,没想到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记者了解到,自对该违法建筑物开展调查工作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依法拆除工作,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严格履行法律程序,确保拆除工作平稳顺利。在当天现场执行过程中,崖州区政府领导靠前指挥。区委政法委、区法制办、属地村(社区)、崖城卫生院等相关部门现场提供相关政策解答和执法保障。截至下午18时,江南学校违建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拆除行动再次表明崖州区对拆除违建的坚定决心,对辖区内违建抢建等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三亚日报记者林志猛)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