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明清率队督查三亚市区(榆亚路、凤凰路、迎宾路)中水回用改造及修复工程。

  据了解,三亚市区中水回用改造及修复工程自6月10日开工建设,9月15日已经全面竣工,目前正在进入试压通水阶段,水质可达到污水处理1级A标准,每日可处理2万吨中水回用。蒋明清对该项目保质保量提前完成表示肯定和认可。

  据介绍,中水回用是指将小区居民生活废(污)水(沐浴、盥洗、洗衣、厨房、厕所)集中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标准回用于小区的绿化浇灌、车辆冲洗、道路冲洗、家庭坐便器冲洗等,从而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三亚市区中水回用改造及修复工程位于三亚市主城区主干道,涉及榆亚路、凤凰路、迎宾路和春光路。项目涉及道路总长约28km,包括新建中水管道工程及修复中水管道工程。

  榆亚路道路全长11.1km,其中新建中水管道6.2km,修复中水管道4.12km;榆亚路红沙出厂路全长0.8km,新建中水管道0.8km;迎宾路涉及道路全长8.6km,其中修复中水管道8.15km,新建中水管道0.42km;凤凰路涉及道路全长6.7km,其中新建中水管道1.5km,修复中水管道5.22km;春光路全长0.9km,新建中水管道0.9km。

  蒋明清说,中水回用是“变废为宝”,处理后的水可用于绿化浇灌、车辆冲洗等,很大程度上达到了节约用水的目的。在试压通水阶段,市住建局要加强监督,争取达到更高的标准。(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