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至23日,三亚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流管工作联络员培训举行,会议认真总结、推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先进经验,做到管理互补、服务互动、信息互通、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全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水平,有效引导和激发流动人口宝贵资源,充分发挥其正能量和作用,为三亚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眼下,三亚旅游旺季的即将到来,流动人口往来频繁,季节性用工需求量大,随着流动人口剧增,其服务管理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此时举办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和流管工作联络员培训很有必要。

  交流会上,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综治办、市教育局等12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吉阳、天涯、海棠、崖州四区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紧密联系实际,介绍本单位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抓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在长期工作实践中,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新思路、新观点、新做法。其中也不乏创新之举,这些先进的管理模式既有见解又有亮点,有助于各自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同发展。(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