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进行的棚户区改造,让我们有补偿款,又有新房屋居住,我们非常满意!”天涯区海坡村村民蒲来辉高兴地对记者说道。8月21日上午9点半,天涯区海坡自然村棚户区改造第三批共19户被征收户在棚改指挥部现场领取征收安置补偿款纪念牌,补偿款金额总计超过5000万元。其中,蒲来辉一户领取补偿金额达300万元,政府还给他提供了一套面积为125.71平方米的安置房。据了解,此次所有签协议的都是原籍村民,此外,对违法建筑坚决不予补偿。

  该批领取征收安置补偿的被征收户均为(一)至(五)类安置对象,绝大部分居民选择了货币+房屋的补偿方式,安置房面积总计超过2500平方米。其中,海坡村村民许勤明一户的安置房总面积达到近300平方米。

  为保障被征收户在签订协议后在规定时间内尽快领到征收补偿款,天涯区财政局、支付中心等棚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棚改补偿款“现场审核、现场拨付”的工作要求,现场对当天签订协议、审核无误的补偿款资料进行财务审核,办理结算事项,并将相关材料送至银行办理支付。

  在领取房屋补偿款的纪念牌后几小时内,被征收户便陆续收到了银行短信,显示补偿款已经打进他们的个人账户。随着手机信息的提示,居民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棚改的政策兑现得很快,效率很高,也很感谢棚改工作人员的辛勤服务,希望棚改工作能顺顺利利推进,我们能早点住进安置房新家。”海坡被征收户之一的村民李明华现场对记者说。领到补偿款后,他还开心地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记者现场还了解到,被征收户王咸佑是一位80多岁的高龄老人,也是一名老兵,他家两口人领取了近200万的补偿款,还得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王咸佑老人说他见证了三亚的飞速发展和变化,对于棚改政策,他相当支持,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天涯区委、区政府的努力下,海坡村的建设会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也会越来越高。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锋 通讯员 符丹露)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