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亚实施“双修”“双城”项目建设以来,一线施工人员克服了高温、降雨特别是近期暴雨天气给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多措并举保证工程质量。8月22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丰兴隆生态公园已完成整个项目工程总量的70%左右,游客中心A区已封顶,工程超过序时进度。

  据施工方介绍,在工程建设方面,丰兴隆生态公园一标段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70.4%。其中包括游客服务中心A、B区扎钢筋,制模板,拆模板、C区钢梁上焊接螺栓、G区搭脚手架;滨水步道面层碳化防腐实木铺装龙骨安装;绿化植被土平整,种植苗木;园路施工;活动广场边模砌筑与透水混凝土浇筑;桥下水塘花园底层石料施工滨河绿地水下栈桥涂漆,水电预埋。

  在二标段上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8.1%。施工方并表示将争取早日完工。

  近日,记者在在建的丰兴隆生态公园看到,尽管已接近凌晨时分,仍有大型机械在不停地运转,为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项目全体一线员工三班倒,克服近期恶劣天气带来的重重阻力,加班加点,进行了紧张而有序的作业,集中力量抓紧进行工程建设,全身心投入到施工中,为下道工序的按时施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丰兴隆生态公园是两河四岸景观整治工程项目,该项目示范段第一标段于今年7月5日动工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入口广场、桥头广场、草坪剧场、人行桥、车行桥等在同时施工建设,两支工程队施行三班倒不间歇施工。丰兴隆生态公园计划9月20日前全部竣工,工程完工后,将为三亚城市增添亮色,为市民提供健康休闲好去处。(三亚日报记者 李晓刚)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