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上午,三亚举办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讲座,邀请省农业厅副厅长寇建平讲解国家转基因技术发展战略、政策方针、基础知识以及科学解答热点问题。

  在讲座上,省农业厅调研员邢益兑介绍了省农业厅近期开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工作情况。寇建平围绕“转基因安全管理及几个热点问题”讲解转基因技术基础知识、国内外发展情况以及我国转基因发展战略与重点任务等知识,他从转基因产品安全性、转基因事实澄清和转基因研发及监管等三方面,讲授了转基因技术发展历程、安全评价体系、研发过程以及监管与执法情况,并从科学层面回答了公众关注的相关转基因热点和焦点问题。

  市农业局负责人在讲座上表示,推进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是我国实施科教兴农、提升农业科技竞争力的重大发展战略,各级相关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科普宣传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加强对转基因技术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宣传,提高公众对转基因生物安全的科学认知度,保障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产业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转基因科学知识,使大家能够科学、理性地看待转基因技术、转基因生物及其产品,达到预期目的。同时,对推进三亚农业转基因生物研发应用和转基因安全管理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