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多部门联合整治第一市场周边拉客行为

发布时间:2020-10-20来源:三亚日报

 

针对近期海鲜市场拉客行为有所“反弹”的情况,天涯区集中开展对三亚第一农贸市场拉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不断提高城市旅游市场秩序。

连日来,由天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牵头,协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区司法局、河西派出所、市旅游警察天涯大队等单位,对辖区第一市场周边出现拉客现象进行整治。同时,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天涯分局牵头,针对拉客人员和海鲜加工店“回扣”的问题进行整治。

第一农贸市场作为三亚知名的海鲜市场,因为长期提供海鲜出售、加工“一条龙”服务,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甚至市民前往品尝。在旅游旺季,更是非常火爆。

记者了解到,拉客人员一般能拿到净利润30%—40%的回扣,在利益面前,有的人总是铤而走险。10月19日下午,记者在市第一农贸市场采访时,附近的一位商铺业主说,虽然有关部门多次打击,拉客现象一度销声匿迹,但由于高额的回扣使得部分拉客人员“卷土重来”。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该区工作人员在对第一农贸市场海鲜示范街周边拉客现象进行整治中,采取督导巡逻、对可疑拉客人员进行教育、驱赶等方式,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位市民称,希望执法部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定时、不定点巡查,严厉打击违规违法拉客现象,从源头整治占道揽客行为,为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和旅游环境。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