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进景区

发布时间:2020-10-03来源:三亚日报

10月2日,国庆黄金周第二天,三亚处处欢声笑语。为强化假日期间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在省旅文厅指导下,海南省旅游协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三亚国际免税城举办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积极参与到文明旅游的宣传和实践中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新冠肺炎防护指南》《文明旅游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并认真进行讲解。

当天,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市民游客漫步于景色宜人的天涯海角旅游区,尽情享受温馨与美好。走进旅游区,记者发现虽然游玩的人很多,但地上几乎见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人们在游玩过程中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并且注意保护花木、爱护环境。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耐心解答旅客的咨询,向旅客发放小国旗,让旅客扫码参与活动,用自己的特殊方式传递着对祖国的祝福。在自助售票机处帮旅客购票,在安检处维护秩序和帮旅客搬运行李,在车站广场提供保洁志愿服务……蓝色马夹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为三亚增添一抹温暖且美丽的色彩。

“活动旨在向旅游从业者宣传争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带头践行文明旅游,倡导游客遵章守礼,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确保游客文明、安全、健康旅游。”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葛明明说。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