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文明旅游之风吹满鹿城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城市环境变化很大,一路走来,几乎看不到烟头,每条街道都干净整洁、绿树成荫。”时隔几年后再来三亚,看到三亚的变化,游客萧飞然感慨道。

景区志愿人员热情接受游客咨询。

9月26日,游客漫步于景色宜人的天涯海角旅游区,尽情享受着这里的温馨和美景。走进景区,记者发现虽然游客很多,但地上几乎见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人们在游玩过程中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并注意保护花草树木。

当前,正值三亚旅游旺季,出游的人群中有不少是小孩,在家长的带领和约束下,他们没有乱攀爬、乱踩踏等不文明行为。一位孩子的妈妈说:“文明旅游要从孩子抓起,每次带孩子出来玩,都是教育他们的好机会。”

“游玩这么多景区,今天心情最舒畅、观感最舒服。天涯海角的旅游环境非常干净,几乎看不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这应该跟三亚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吧。”来自上海的游客郝女士说道。

对于游客文明素质的提高,景区保洁人员体会颇深。“现在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绝大多数游客都随身携带了垃圾袋,会把自己产生的垃圾装起来带走。”一位景区保洁员说。

在三亚市区白鹭公园一角,市民在这里休闲娱乐。记者看到,不少人在吃东西时,面前都放有一个袋子,专门用来装果皮、食品包装等垃圾。离开时,他们会把垃圾投放到垃圾箱里。一路走来,记者发现,文明旅游已成为三亚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共识和共同行动。

“讲文明、树新风”“好人榜”“生态文明”“三亚城市精神”……在临春岭森林公园内,随处可见精心布置的文明宣传标语,各种公益广告遍布公园每一个角落,通过这些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不断提醒大家做文明游客,遵守文明公约。如今漫步三亚街头,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和谐的氛围。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