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国庆、中秋来临,三亚旅游企业积极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三亚日报

 

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丽三亚”旅游品牌形象,是旅游企业和广大旅游从业人员的共同责任。随着国庆、中秋佳节来临,连日来,三亚旅游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推进三亚文明旅游工作深入开展,积极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三亚市旅游联合会、三亚旅游酒店行业协会、三亚市旅行社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纷纷行动起来,向广大游客和全行业从业人员发起共同践行文明旅游精神、营造文明旅游环境的倡议。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三亚将紧扣“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主题,组织全市各旅游企业在营业场所设置“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活动宣传区,摆放文明旅游宣传展板、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提示》等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市民和游客关注和提升文明旅游素养,促进理性消费和安全旅游。

记者在走访天涯海角、蜈支洲岛、大小洞天、南山等景区时发现,这些景区在景点内都设立了醒目的告示牌,提醒游客注意维持环境卫生、避免浪费食物等。“我们从9月15日就开始在景区内全面开展文明旅游大行动宣传,经过这段时间的引导,游客在景区内的不文明行为已经明显减少,起到不错的效果。”天涯海角旅游区媒体公关负责人小赵告诉记者,如今,在天涯海角景区的公交车候车亭、景区门口LED屏幕、景区内电瓶车起点站和终点站等主要路段,都已经设置了文明行为宣传画和口号。

大小洞天旅游区则以“文明旅游、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签名活动。活动现场,众多热心人士在“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表示积极践行诺言,以实际行动做文明人,文明旅游。“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求品质生活的选择,但一些不文明旅游的行为仍时有发生。”现场,来自河北的何先生表示,期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游客文明出游、旅游经营者诚实守信、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至诚成为三亚旅游的新常态。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