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景区文明旅游纠察员:宣讲绿色出行 倡导文明旅游

发布时间:2020-08-13来源:三亚日报

景区工作人员宣传文明旅游。

您好先生,麻烦您移步指定吸烟区……”8月11日,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特勤队副队长刘佳楠在执勤中规劝游客文明出行。

在日常工作中,刘佳楠带领其他队员及时发现和纠正景区内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这支队伍成立于2017年10月, 以往的任务是保卫景区游览安全,现在又新增一个身份——文明旅游纠察员。主要工作包括: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宣讲绿色出行、监测景区卫生环境等。暑期旅游高峰到来,他们针对景区码头、售票处、用餐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增派人手,加大宣讲力度和监测频率。

景区积极倡导游客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在岛上随处可见专门定制的珊瑚宝宝垃圾桶,造型可爱别致,不少游客尤其是小朋友都对这款垃圾桶喜爱有加,将垃圾投入指定的桶内。“这个垃圾桶设计得很可爱,孩子在丢垃圾的时候也会问我,该丢到哪个桶里,担心丢不对会伤害到珊瑚宝宝,把我们都乐坏了。”这个暑假,来自上海的刘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在景区游玩,可爱的垃圾桶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传递给了她们,使这个旅程既绿色又文明。

此外,旅游区还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定期开展净滩活动,清理海岸垃圾,并分类回收制作成创意DIY艺术品,用实际行动助力海洋保护事业,倡导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沈晔文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