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海棠区在免税城开展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整治行动:震慑不法商贩 提升旅游形象

发布时间:2020-08-11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海棠区各部门开展一系列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整治行动,提升了海棠区旅游形象。 

连日来,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附近,游商小贩在免税店门口高价售卖口罩、水果,夜间黑车坐地起价、随意加价等乱象时有发生,扰乱海棠区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民众合法权益。

为规范交通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净化海棠区旅游市场环境,海棠区各职能部门召开紧急会议,明确自身职责,对近期免税城门口的旅游乱象行为整治进行研究部署。8月3日,区住建局联合市运管处海棠运管所,在免税城对非法营运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8月4日,区旅文局牵头联合多个部门联合整治,当日,共查获售卖口罩人员3名、流动商贩3名、出租车议价事件1起,对不法商贩的违法经营行为起到了有力震慑。

8月5日,海棠区委相关负责人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召开现场办公会,会议围绕免税城出现的多起负面舆情投诉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当晚,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联合区旅文局、市运管处海棠运管所等相关部门至免税城对非法营运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海棠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海棠区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旅游乱象问题进行依法整治,取得良好效果。另一方面,第一时间配置了智能口罩贩卖机,为游客提供了规范便捷的配套服务,进一步提升海棠区的综合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陈初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