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各景区处处洋溢文明旅游之风

发布时间:2020-08-09来源:三亚日报

 

乘风破浪的观光快艇,刺激好玩的摩托艇,悠闲自在的帆船……8月8日,天涯海角游览区阳光明媚、椰风送爽,旖旎的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

排队测温有序入园,垃圾分类扔进垃圾桶,卫生间干净无异味……文明旅游的新风尚也正如三亚和煦的暖阳照耀着景区每一个角落,处处彰显着文明旅游之风。

“一进景区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温馨提示和指示牌,清晰地告诉我如何购票入园,而且我还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引导游客,让人惊喜又舒心,感觉每一个环节都很用心。”作为三亚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天涯海角游览区文明旅游新风尚受到游客纷纷好评。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景区看到,安全保卫人员头顶烈日指挥交通、疏导人流和车流;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面带笑容,用双手把门票递送到游客手中;保洁人员一遍遍对各区域进行深度保洁……在景区售票厅、天涯码头、天涯石广场多处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岗及党员服务岗,给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

“以前会出现游客逃票、漏票以及插队购票的行为。但近几年,游客会自觉排队购票,购票大厅内秩序井然。”天涯海角售票主管林芳娜说。

“我们大人会以身作则,教导孩子不乱丢垃圾,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为三亚‘创文’加分。”成都游客叶女士说。

“到每个景区排队是不可避免的,但排队中我没有看到游客插队或者乱丢垃圾的现象,感觉国民素质提高了,而且每一个排队通道都能见到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主动帮我们解决问题,服务态度很好。”蜈支洲岛旅游区无微不至的服务给四川游客董志杰一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了解到,为了宣传文明旅游,蜈支洲岛旅游区充分利用景区现有的宣传栏、横幅、LED屏、广播、文明旅游引导员、志愿者服务等措施,积极引导游客争做文明旅游人,制止不文明行为发生。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符吉茂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