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天涯区 严厉打击拉客行为优化海鲜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07-10来源:三亚日报

“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7月8日17时许,天涯区旅文局工作人员驾驶执法车在市第一农贸市场周边进行流动普法宣传。

连日来,针对近期拉客行为“反弹”的情况,天涯区组织该区旅文、综合执法、司法等部门,联同辖区派出所,在天涯区椰风巷、新民街、第一市场及周边街道巡逻。各部门人员还分组在经常出现海鲜店外拉客人员的点位进行定点值班,并不时安排执法队员驾驶电动车进行不定时、不定点巡查,严厉打击违规违法拉客现象。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天涯区从7月2日起,对市第一农贸市场海鲜店外的拉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连续开展为期9天的集中整治,每日时间为17时——20时。

“希望游客回归理性消费,对海鲜店的拉客行为要学会‘用脚投票。’”业内人士指出,个别海鲜店的拉客行为,已经成为三亚“第一市场”乃至整个天涯区市场的不文明旅游消费现象,将影响三亚文明旅游的形象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

责任编辑:黎伊 实习生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