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掀起“五一”旅游产品“带货”热潮

发布时间:2020-04-19来源:三亚日报

游客在三亚南山景区游玩。 

 

众多市民和游客在大东海景区海边戏水游玩。

4月16日,携程发布数据显示,“五一”旅游市场已然启动,其中三亚备受游客青睐,成为预售销量最高的城市、租车人气最高的城市以及网约导游人气最高目的地,这无疑为正在复工复产的三亚旅游业提振了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南旅游业受到严重影响,面临严峻形势。省、市政府先后出台多项纾困政策,推动旅游业疫后恢复,坚定产业重振信心。时下“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将临,三亚政府部门、媒体、旅企携手发力,创新营销方式,掀起了一股“五一”旅游产品“带货”热潮,刺激旅游消费疫后重振。

官员、主播齐上阵,“带货”三亚旅游产品

受疫情影响,无接触式“云销售”“云推广”成了行业的“救命稻草”。不仅各家旅企各施身手寻渠道“直播带货”,政府主管职能部门也担起责任,由相关负责人“解锁”新技能,上阵官宣带货。

4月16日下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三亚市旅文局调研员、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筹备组副组长唐嗣铣与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当红主播徐丰搭档,登录飞猪直播开启“带货首秀”,通过直播镜头向全国网友推介三亚的旅游产品,引来一片好评。不到半个小时观看直播人数已突破60万人次。

政府官员化身“带货主播”,为地方旅游产品打Call,直观地体现了服务型政府理念,也向外界传达了三亚旅游市场重振的信心和魄力,是不少网友乐见的新鲜事,也在旅游业界引发如潮好评。网友“鹿先生”转发直播视频大赞“老唐老唐,地表最强”;业界人士吴珏也转发本报报道,赞言“最时尚的旅游推广”。

“旅游业会在整体复工复产后逐步复苏。”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疫情影响游客出游需求受到压制,但随着疫情防控逐步好转,旅游需求也将逐步释放,国内中短程游有望在“五一”迎来进一步复苏。

党媒助力旅游营销,“春暖行动”扶持造势

政府营销给力,媒体造势也在发力。

当前,为解决旅游企业复工复产问题,重振旅游业发展信心,支持文旅企业尽快走出困境、恢复发展,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创新推广模式,积极拓宽传播渠道,充分借助媒体平台优势,采用短视频、直播、报纸、网络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帮助旅游企业进行宣传与推介,有力地为三亚旅游复苏氛围造势,提升旅游企业的品牌美誉度,刺激市民游客旅游消费需求。

4月1日,为进一步活跃三亚市旅游餐饮消费氛围,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旅游、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三亚传媒影视集团专门策划推出三亚旅游、餐饮业公益扶持“春暖行动”,连续多日提供《三亚日报》系列免费广告版面,推介三亚旅游业、餐饮业、特色产品及疫后重振市场推出的各类惠民活动,为企业牵线,架设企业与市民游客之间的联系桥梁。

在此前的清明小长假,三亚整合周边游、乡村游优质资源,并依靠媒体烘热旅游复工复产氛围,其中《三亚日报》推出《清明踏青好时节 三亚景区优惠多》《博后村:乡村网红民宿抢速回温》等系列报道,有力营造踏青出游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接待游客29.46万人次,同比下降47.66%,相比国内其它旅游城市,降幅较为理性。其中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日均接待规模比节前增长近3倍,旅游市场呈回暖态势。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新媒体再次推出《三亚“陈伟霆”直播“秀舞技”带货旅游产品》《连休五天!是时候准备岛内游计划》《豪横送票!带你解锁N种三亚玩海方式,这波安排走起》等推文,向各地网友推介了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等多家酒店的旅游产品,并派出当红主持人参与帮助各旅企直播“带货”产品,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旅企发力推出多重优惠,激发消费新活力

瞄准“五一”小长假,三亚及周边旅游企业也在“蓄势待发”,提前布局、精心安排推出各项优惠措施“种草”“吸粉”“揽客”,提前抢占旅游市场。

酒店方面,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酒店、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三亚海棠湾阳光壹酒店1 Hotel、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等纷纷推出了“一价全包度假套餐”或“房型自由通兑”及享受三亚国际免税城9.5折购物等优惠活动。

酒店预售产品不仅性价比高、玩乐趣味性强、具有超长有效期,而且部分限量产品节假日暑期不加价等,可谓诚意满满。

三亚·亚特兰蒂斯也放出了“大招”,面向海南居民和省内务工人员推出了1688元/晚的海景房特惠套餐,不仅包含双大双小自助早餐,还可以在入住期间无限次畅玩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以及“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景区方面,三亚及周边多个旅游景区也纷纷整合资源,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持续放出了“活动+优惠”等大招,“试探”国内市场,刺激周边游、省内游等消费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本省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蜈支洲旅游区针对“五一”小长假专门推出了4-6折的酒店+景区门船票的专属特惠旅游套餐;天涯海角景区则针对本省居民推出了直降288元,只要110元就可畅享“门票+观光快艇+沙滩车+游览车+乐拍(心心相映)”的优惠游玩体验;海昌梦幻不夜城也推出了四重惊喜福利,包含消费满198元赠摩天轮门票、99元可畅玩6个网红游乐项目以及年卡特惠等福利。蜈支洲旅游区也不甘示弱,面向全国医护人员推出了免费享受景区门船票,水上项目“买一送一”以及“趣玩水运动·免费住酒店”等超低价特惠活动。

此外,4月16日,保亭4家旅游景区“抱团”营销,通过线上线下发行保亭旅游年卡,于5月1日起有效使用。全国医护人员等特定群体可线上免费领取年卡。海南居民凭年卡可无限次畅游槟榔谷、七仙岭、神玉岛、茶溪谷景区。

(三亚日报记者 李少云 袁燕)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