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联盟

山东青岛千余名"文明督导员"上岗 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19-08-22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城市公共交通是一个城市对外的窗口,承担着文明出行的重要任务。8月21日,山东青岛公交集团在两百余个站点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名“文明督导员”上岗为乘客提供问询、导乘、引导等服务,这些志愿者也成为岛城的一道靓丽风景。

 

发放宣传单页 

 

志愿者上岗促文明 

 

  8月21日上午,在青岛224路南丰路站点,两名带着红袖标的公交志愿者正在为乘客导乘,并回复乘客的问询。虽然天气炎热,但在公交站台前他们忙碌的身影无时不在。有的引导公交车辆安全进出站点,督促驾驶员做好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对站点上候车的乘客进行文明劝导,并发放宣传单页,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有的对站点周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保持站点卫生清洁,积极营造温馨和谐有序的乘车环境,文明引导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极力称赞。

  杭州路与人民路路口附近的居民众多、马路宽、车辆多,少数居民和过往电动车往往习惯性地在路口抢行甚至逆行,非常危险。公交366路和224路的站点正好位于路口位置,为了引导大家礼让行人,文明出行,两条公交线路的16名志愿者每天都轮流利用休息时间,在早晚高峰时段到附近道路的路口进行文明督导,引导过往行人、骑电动车的市民和社会车辆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等,一上午的时间就劝阻了4起行人及电动车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文明乘车引导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市民对文明出行的认知度,带动更多的市民一起加入到文明出行的行动中来,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记者 刘宇昕)

 

责任编辑:陈法惠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