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联盟

哈尔滨:把“斑马线”变作“文明线”

发布时间:2019-08-15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把“斑马线”变作“文明线” 

哈市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提升城市文明、规范路口秩序” 

专项行动启动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哈尔滨市为深化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路口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有效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6月1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面启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提升城市文明、规范路口秩序”专项行动启动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当天,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在麦凯乐门前广场、博物馆环岛路口、南极街与景阳街交口、东直路家乐福门前、中山路与公滨路交口、省政府岗等11处各辖区主要街路同步开展启动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10时,在哈尔滨市麦凯乐门前广场主会场,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刘喜林,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尹喜峰,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常铁森,各处(室)大队负责同志以及交警铁骑队、电动车驾驶人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道里大队大队长张峰、辖区市民代表、解放小学小交警代表、辖区电动自行车骑手代分别就“规范路口交通秩序”、“文明交通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共创美好家园”等主题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哈尔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以整治交通陋习为核心,全力创造谦让有礼的出行环境;以整治严重违法为核心,全力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以提升文明程度为核心,全力创造氛围浓厚的舆论环境。始终坚持将正面教育、严格处罚相结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交通文明程度,多层面涵养“路口文化”,着力把“斑马线”变作“文明线”,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哈尔滨市的每一个路口。 

  麦凯乐广场作为此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格外引人注目。精心制作的交通安全提示展板和交通事故警示展板不时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车上播放的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用鲜活的案例,讲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造成的严重后果,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道里辖区交警大队、市民代表、送餐员代表的相继表态性发言,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全社会协同共建文明交通环境的重要性;解放小学小交警代表的发言让人们眼前一亮,其以一名“小交警”的身份向“大交警”请命时,认真的态度让现场的大人们心生敬意,其将用小手牵家长的手,文明出行的的承诺,更是对其他人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 

  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后,参与活动的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刘喜林等相关领导同志和广大交警及志愿服务者一同参与了路口执勤,及时发现并取缔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0时30分,在尚志大街与石头道街交叉口,交警道里大队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一快递小哥骑着电动车由石头道街自东向西行驶,民警看到这台车后座上放着一个存放快递的黄色大箱子超过电动车的宽度。根据相关规定,电动车所驮物件长宽不得超出车把手的宽度。快递小哥张某称,为了能多盛放快递才使用大箱子。对此,民警处以张某罚款50元的处罚。此后,一名行人闯红灯从尚志大街东侧向西侧过马路,男子被民警拦住并取缔。男子祝某称,他公司有活动,他着急去送东西所以才闯红灯过马路。为了教育祝某遵守交通规则,祝某随后进行执法式体验,被民警处罚在路口“站岗”15分钟。与此同时,哈尔滨市交警道外大队、动力大队、顾乡大队、松北大队等各辖区大队也同步开展规范路口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并向过往群众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在为外出游玩市民营造安全、有序道路交通环境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及六一儿童节的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大餐。据了解,截至3日9时许,哈尔滨市共处罚不文明市民交通违法320余件。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同月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