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联盟

厦门思明创新开展环保志愿行活动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9-06-06来源:厦门文明网

  

垃圾分类小游戏

垃圾分类闯关游戏 

环保猜谜 

  

  自2018年年初以来,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推进113场“环保进社区·垃圾齐分类”环保志愿行活动,参与义工184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7000多个小时,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相关知识,让更多市民了解并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在过去的15个月时间里,思明城市义工走街串巷,将垃圾分类宣传“玩”进社区,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寓教于乐”互动方式,大力调动了居民朋友参与的主动性。活动形式包括环保猜谜、环保宣讲、垃圾分类小游戏、大型分类闯关游戏、环保DIY等,不仅得到众多居民点赞,也吸引了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行队伍,为美丽家园建设出力。 

  思明城市义工“环保进社区·垃圾齐分类”环保志愿行是思明区创新举措、深化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思明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创新推行“片长制”,组建垃圾分类宣讲团,开展“六个一批”生活垃圾示范创建活动和宣传标语有奖征集活动,启动“家校社联动”暑期实践活动,发起“绿色101”党员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逐渐实现“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转变,思明区垃圾分类创新做法更获得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据统计,思明区目前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达93.6%、准确率70%,每天垃圾减量约300吨,垃圾总量实现“零”增长。 

  (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欣欣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