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修班了解到,云南省省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已达34个,分布在13个州市。一个个独具一格的文化创意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落地生根,有力推动了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5年全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425.05亿元,在全国排名19位;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3.12%,在全国排名第16位。云南省的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在昆明,以同景108文创园、昆明金鼎文化创意产业园、M60文创园及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等为代表的一批产业园区,集群发展成效明显,已形成区域联动、合理分工、各具特色、有序竞争的发展格局。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表示,云南文化产业要立足云南资源,突出云南特色,发挥云南优势,体现时代特征,巩固壮大传统业态,扶持培育新兴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迈进,确保2020年实现文化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的宏伟目标。(记者张勇、任维东 通讯员 郭沛然)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