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年会期间,37个主题论坛将聚焦生态文明热点焦点问题。

  年会是积极响应去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的首个千人大会,也是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务实推动绿色发展理念的首个千人大会。截至目前,共有1200余名中外嘉宾确认参会,其中国外嘉宾400余人,包括国外政府机构负责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学者和智库负责人、国际生态环保企业负责人、国外知名媒体记者等,参会嘉宾规格为历届更高。

  年会有6大重点内容,分别是开闭幕式、3个高峰论坛、37个主题论坛、系列配套活动、主宾省活动和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来自欧亚非与大洋洲的5国政要、前政要将出席并发表演讲,近10位重量级嘉宾也将发表演讲。闭幕式上,贵阳将成为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国内第一个会员城市。

  记者6月27日从市生态文明委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将继续举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参观及推介活动,向论坛嘉宾推介15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展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其中,贵阳有9个示范点入选,分别是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贵阳孔学堂、花溪青岩古镇、白云区牛场乡蓬莱现代农业展示园、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贵阳文明网记者刘亚丽刘磊)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