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杭州地铁吉祥物“杭杭”带着自己的使命,走进了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采荷校区,它的任务是给孩子们宣讲地铁安全文明乘车,以及突发应急处置的知识,这也是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地铁集团联合举办的“小手大手,共筑文明”——杭州地铁文明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

  昨天下午1点30分,一年级三个班共计150名同学参加了这堂有趣生动的活动课。课堂中,杭州地铁的宣讲老师通过小明一家人从近江乘坐地铁到DO都城为例,通俗易懂地讲述地铁乘车八个步骤,以及地铁票务优惠政策、安检、文明乘车等方面的知识,最后的互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文明乘坐地铁的印象。

  市地铁集团表示,杭州地铁文明乘车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杭城其他学校,并将通过发放标准化课件的形式逐步推广,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普及地铁安全文明乘车知识,通过“小手大手,共筑文明”,让更多的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杭州日报通讯员陈晶晶 记者丁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