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2016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创新产品和应用成果展在山东青岛开展,以“智慧教育·云育未来”为主题的贵州展馆,展示了各种先进现代信息化教育成果,展现了我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贵州馆高6米、总占地面积90平方米,整个展馆采用具有民族特色风格的蓝色暗纹花边作为设计图案,省内知名旅游景点作为馆外宣传图,将我省的自然山水和多元民族文化巧妙结合,凝聚了人文自然风貌特色,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文化的精神和气质。

  贵州馆内分为展览区和课堂区,展览区主要展览我省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和发展成果,其中包括贵州民族课程资源平台、数字贵财、思南中学智慧校园、黔西南教育资源云平台、特岗教师检测、教育部灾备中心等特色项目,以及教育扶贫、教育大数据、学生安全云平台3个精品项目;课堂区主要对苗族医药、民间手工制作、信息化课堂、贵州少数民族语言等进行讲解介绍,包括傩戏面具雕刻、蜡染等5项课程。

  昨日,贵州馆内人头攒动,贵州财经大学建设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数字贵财”实现各种应用系统互联互通,民族课程“贵州蜡染”介绍贵州蜡染的原理、制作方法……丰富的展示内容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观看。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省教育厅以“三通两平台”的“智慧教育云”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掘教育大数据的政用和民用价值,实现教学方式、服务方式和管理方式的转变,助推贵州教育后发赶超。

  据悉,本次展会将持续到6月26日。(贵阳文明网记者罗海兰)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