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6月22日从西安市财政局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西安将于今年6月底大学生离校前,集中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五个一”活动。

  “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创业大赛、评选一批创业明星、举办一场创新创业高峰论坛、认定一批创业导师、举办一次2016年西安创新创业项目展暨国际创客节活动。截至目前,为期10天的2016西安创业大赛初赛圆满结束。经历10场比赛后,44个优秀项目得到评委肯定,顺利晋级复赛。

  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2016年西安将评选20名“创业明星”,并给予每人10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在“五个一”活动期间,西安“创业明星”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共收到200余名各行各业创业者的推荐、申请资料,经过审核、初评、专家评审环节,现已择优选出50名候选人,通过网络公示,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西安晚报记者梁璠)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