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市民遇上违法占道、油烟扰民、随意排污、违法搭建等,或是对文明城市有建议,都可以拨打成都文明热线96110。5年的运营,96110文明热线已经成为市民参与文明创建不可或缺的载体平台。昨日,成都文明热线96110部门联席会暨市民满意度分析交流会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举行,40余家96110热线联动责任部门(单位)参与了交流,探讨如何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市民满意度。

  每一个市民打热线反映的问题,96110都会联动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然后会对市民进行电话回访,市民会给予处理问题的责任部门(单位)进行满意度评分。昨日会议上,三家市民满意度较高的部门(单位),进行了经验分享。

  邛崃市城管局罗利洪局长作为当天首位分享者表示 ,提高市民满意度要做到“不拖沓”,“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我们会马上采取‘互动办理’的方式开展工作,即每件案例都派专人盯着,随时与市民进行互动联络,每个阶段处理完,都会和市民联系。此外,我们还在城区东、西、南、北设立了四个城管便民服务岗,加强与市民沟通。”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文明热线的下一步工作给予了意见:“可以从顺应互联网时代新形势、拓宽服务功能、提升利民惠民程度三大方面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5年来,96110文明热线共接听市民来电56万余条,派发市民反映问题25万条,经过各责任部门(单位)和各区(市)县的努力,96110文明热线受理问题办结率从成立初期的20%左右提升到现在的60%以上,市民满意度从成立初期的50分提升到了现在的75分。(成都晚报记者成欣芸)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