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林曼家庭: 践行绿色理念 倡导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三亚新闻网
 
  林曼正在修剪庭院的树木。 张慧膑 摄
 
  在崖州区保平村,有这样的一个家庭,他们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不仅树立了良好的家风,还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为村里树立了环保“卫士”典范。他们就是林曼家庭,被评为三亚市第六届文明家庭。
 
  在林曼的家庭中,科学理财和合理消费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里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做得井井有条,剩饭剩菜成了鸡的饲料,瓜皮果壳则成为种菜的肥料,实现了废物的有效循环利用。
 
  “变废为宝、重复利用,可以将资源有效利用起来,也能节省开支。”在日常生活中,林曼一家注重节能减排,注意节约用水用电,洗衣水用来拖地或冲洗厕所,平时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林曼还在房前屋后种植了花草树木,为家庭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除了在家中践行环保理念,林曼还积极参与村里的禁塑活动和垃圾分类工作。她坚信,每个家庭都是环保的重要力量,只有每个人行动起来,才能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作为一个单亲妈妈,林曼工作勤恳,任劳任怨,热爱生活,经常帮助村民解决很多农业种植问题,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在丈夫去世后,她承担起家庭重担,培养子女,照顾老人。她勤俭持家,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庭院干净整洁,及时清理日常垃圾,受到村民邻里的称赞。
 
  林曼一家倡导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也影响着村里人,他们用行动践行着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理念,为村民树立了一个可效仿的榜样。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实习生 孙子稀) 
责任编辑:林祺 实习生 郭诚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