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陈传甫家庭:言传身教润人心 文明家风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4-03-25来源:三亚新闻网
   
 
   陈传甫一家。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睦是社会和谐的重要风向标,一个个小家的文明幸福才能凝聚成整个社会的文明幸福。在崖州区,就有这样一个家庭——陈传甫家庭。多年来,陈传甫一家人以其朴实无华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受邻里的好评。
 
  陈传甫今年53岁,是一位农民,也是一名党员,妻子陈燕今年48岁,是一位勤劳的农村妇女,她不仅是家庭的坚强后盾,更是丈夫和儿子的坚实依靠。在邻里亲朋的眼里,一家人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家庭和睦、热心公益,是人人称赞的“最美家庭”。由此,他们获评三亚市第六届文明家庭。
 
  良好的家风是无言的教育,如春天的雨露,润物无声。陈传甫和妻子注重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仅关注学业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的品德和良好习惯。他们鼓励孩子多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和增长见识。
 
  在消费观念上,陈传甫家庭倡导合理消费和环保生活。他们外出购物时总是自带购物袋,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筷碗,以实际行动减少环境污染。在生活中,他们注重节能减排,全部使用节能灯作为照明,出门时养成随手关掉水电开关的习惯,为节约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远亲不如近邻,谁家能没有个事,大家都是街坊邻居,互相帮帮、互相理解就过去了。”陈传甫常这样说。一家人也用平凡的故事,展示了家庭的力量和爱的真谛。在这个家庭中,夫妻恩爱,热心助人,待人友善,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家是陈年的佳酿,飘散着醇香的生命内涵。家庭是每个人依赖的温馨港湾,是承载文明的基本单元。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陈传甫一家人正是用他们温暖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以点滴之力汇聚社会和谐的星辰大海。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实习生 孙子稀 文/图)
责任编辑:郭诚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