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许伟圳家庭:创建绿色家庭 争做环保使者

发布时间:2024-03-08来源:三亚日报
  许伟圳出生于1990年,他们家的陈设古朴简单、干净整洁,是绿色之家、书香之家、积极学习之家。家住育才生态区立才居的许伟圳一家三口有个共同的目标:创建绿色家庭,争做环保使者。
 
 
  许伟圳一家。
 
  许伟圳一家开荒了100平方米左右的菜地,通过自己设计将厨房用水及洗衣用水引流到菜地浇菜,并且在菜地修建了蓄水池,储存生活用水和雨水,做到了一水多用。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了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到了晚上使用节能灯,出门会随手把灯关掉。
 
  除了生活上的节约,在环境保护方面,他们拒绝或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尽量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物品,如购买环保袋、使用回收纸等。
 
  许伟圳和家人平时很关注环保方面的新闻和信息,能主动学习了解环保知识,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如宣传使用环保袋、生活水循环利用等活动。许伟圳家庭的环保之举也影响着周围的人,更加注意环境保护。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刘盈盈 何承儒)
责任编辑:叶子贻 实习生 王雯

图说三亚

更多>>